免费阅读
返回
菜单
上一章查看最新章节下一章

结对的故事(附录漫谈中药保健(454))

作品:缆镇语录作者:沈志伟
如果本章错误,请点击报错10秒纠正

种优秀的谷物,可很多朋友未必能说清它到底好在哪里,也不知道该怎么选燕麦、吃燕麦,没能完全发挥它的优势。别急,今天就来给大家详细地介绍一下燕麦~

一、每天80克燕麦

显著降低胆固醇水平

说起燕麦的好处,首先得夸一夸它在控制血脂方面的显著作用。2021年12月9日,来自中国的研究团队发表在权威医学杂志《免疫学前沿》上的一项研究显示:食用燕麦,可有效降低受试者的总胆固醇和“坏胆固醇”水平。

1、每天吃点燕麦,帮助降胆固醇

在该研究中,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杨月欣,与东南大学环境医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孙桂菊带领的研究团队,于北京、南京和上海各选取70名轻度高胆固醇血症的受试者(共210人),随机分为两组进行实验:

◎大米组:每天食用80克大米,持续干预45天;

◎燕麦组:每天食用80克燕麦,持续干预45天。

结果显示:在第45天时,燕麦组受试者的总胆固醇和“坏胆固醇”分别降低了5.7%和8.7%;而大米组的这一数字相对降得更少,分别为3.0%和3.9%。换句话说,这一研究证实了燕麦有助于控制血胆固醇水平,降低“坏胆固醇”含量。

2、吃燕麦为何有助于降胆固醇?

这主要是因为燕麦中含有一种特殊成分——β-葡聚糖。美国研究显示,每天摄入3~4g的β-葡聚糖可使胆固醇下降8%。青稞、大麦等食物中也含有β-葡聚糖,但燕麦中含量更高,每100g燕麦约含6~8gβ-葡聚糖。

它是一种可溶性膳食纤维,吸水后能吸附胆固醇,减少进入血液的胆固醇含量;还能吸附胆汁酸,通过排便排出体外,使身体用更多的胆固醇来合成胆汁酸,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

因此常吃燕麦有利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特别适合高血脂、冠心病等患者食用。

二、常吃燕麦,还有3大好处找上你

1、补充营养强免疫

每100g纯燕麦约含有15g蛋白质,是大米、小麦的1.6~2.3倍,居谷类食物首位。而且它的氨基酸构成也比较合理,包括了粮谷类中普遍缺乏的赖氨酸,消化吸收率较高。

另外,燕麦中的钙元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E、β-葡聚糖等成分含量在谷物中也都属于前列,是人体很好的营养素来源,有助于提高机体免疫力。

…。。
   本章没完,请点击下—页继续阅读!如果被转码了请退出转码或者更换浏揽器即可。
  温馨提示:亲爱的读者,如果你觉得本站还好,为了避免丢失和转马,请勿依赖搜索访问,建议你使用[华为刘揽器]或[Firefox火狐刘揽器]访问并收蔵【书控书吧】 m.shkuangneng.com。我们将会持续为你更新,还建议你注册会员使用书架功能追书阅读更方便。
上一页 12345下一页
上一章查看最新章节下一章
临时书架加入书签回顶部↑

看了《缆镇语录》的书友还喜欢看

你一美警,老想着回东方干啥玩意
作者:ht142
简介: “你说什么?里昂·万斯那家伙到了东联?!”

“他是疯了吗?...
更新时间:2026-03-03 23:44:00
最新章节:第一百一十七章 这地方,封了
死亡回档,48小时拯救世界
作者:稻香锅巴
简介: 一场车祸,让王聪获得了

“死亡回档”的能力!?\n正当他准...
更新时间:2026-03-03 23:37:32
最新章节:第241章 方牌线索!
旧惑
作者:苏格
简介: 桑栀被弃婚的消息传遍了四九城,成了人生最大的笑话;傅西洲在婚礼上白捡一个新娘,成了当...
更新时间:2026-03-03 23:35:39
最新章节:第43章 院
让你当收尸人,你直接解刨了前女友
作者:夜无声
简介: 解刨课上,尸体竟是我前女友……

从那以后,我经历了许多匪夷...
更新时间:2026-03-03 22:57:00
最新章节:第两千两百五十九章 处理完,后台好硬啊
恋痛癖
作者:水无伶
简介: 杭意追谢铮玉的时候,图财,图色,别人骂她自不量力。结果不仅真让她得逞,还扭脸把人甩了...
更新时间:2026-03-03 23:36:25
最新章节:第65章 泼脏水
大秦:开局扶苏被贬,忽悠他造反
作者:瑜兰瑾
简介: “扶苏你都三十万大军在手了,还不造反?”\n

“等秦始皇死...
更新时间:2026-03-03 23:39:57
最新章节:第1071章 在船上加上火炮口!
书名:

本站若有图片广告属于第三方接入,非本站所为,广告内容与本站无关,不代表本站立场,请谨慎阅读。

Copyright © 2020 书控书吧 All Rights Reserved.kk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