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ƪ(•̩̩̩̩_•̩̩̩̩)ʃ⁾⁾ᵒᵐᵍᵎᵎ这些都是有西方记者文字记录的,确实看了有点触目惊心,让习惯现代的我们,十分怀疑这是国家军队?。
抗战开始时候,就曾有日本人士兵和混熟的伪军聊天,说谁能夺下中国,伪军说了红军,问为什么,答说只有红军是好人当兵。
当然扯远了,你们文章也看到了,苏狱所部也很凶残,为弥补人数差,直接烧掉了半个村。
我这么写,其实是想展现一点,军队作战,其实是两种暴力机器的交锋,老百姓免不了要遭殃的,像解放军的天津之战,为了尽量保证天津市的建筑与经济。
最终只29个小时打下来,解放军以36万人猛攻守军12万人的陈长捷,以巨大伤亡,避免的斯大林格勒那样居民的惨像,其实这两个城市都是靠河城市,斯大林格勒上百万老百姓饿死冻死,最后撑到解放时已经没几个人了。
而天津基本上大部分建筑完整,经济没有被破坏,人口损失不大,在此不得不在此感谢英勇无畏的解放军战士。
后来,有人回忆了这么一件事。
某人是个连长,在攻入城里后,一直打到夜里,他接到命令,必须三小时内占领某处自来水厂,为后续部队打开进攻缺口。
关键他是东北人,天津城里不熟,没办法,附近精壮居民都逃了个干净,只有一户人家有人,也没法跑,房子被炮弹炸了一个大洞,他回忆里写道:
“屋里就一个驼背的老公公和一个躺床上儿媳妇,外带怀里一个吃奶的孙子。他一进去,两个大人就哭,老人说大儿子不久前被国民党抓去当丁,不知所踪,二儿子早上刚被炸死,尸体还在后堂放着!
求老总放过!
他道只一望见,心里便几乎留着泪,可不得不硬着心肠,拿枪逼着老头子赶紧带路,儿媳妇见这家男人都要没了,要她一个处月子里的人怎么活,于是儿媳妇床上边哭边骂,势如癫颇,口里胡骂一气。
几次拿枪催促,拿老头见躲不过,只好任命般提着盏马灯,弓身出门夜里带路,街道上全是死人尸体,鞋子不免染了颜色,他带队跟看着前面悲惨的老人,夜里泪忍不住留下来,心里想着,我们一定要解放天津,一定要解放天津,以后我们会对天津百姓更好,以后会对他们更好……”
战争,真的是没有谁是无辜的,说的有点沉重了,最后解释一下大家说的清军开挂一样问题,说清军这么能打?
清军战斗力很差劲,这个是
…。。本站若有图片广告属于第三方接入,非本站所为,广告内容与本站无关,不代表本站立场,请谨慎阅读。
Copyright © 2020 书控书吧 All Rights Reserved.k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