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的缴获,还有用缴获的财物,从百姓手中购买一些,也能作为补充。
其实最大的粮食来源,还是收公粮,八路军为啥喜欢叫八路军?就因为“路军”这个叫法,可以自行筹备粮饷,征兵等等的。集团军就算了,掣肘太多,太受制于人了。想想光头蒋的作派,真要是听命于人的话,八路早晚给玩完了。
所以,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才是硬道理!
哦对了,八路还有其余的粮食来源的,比如用九寨小作坊造的香水从鬼子、中央军那边换一些,用肥皂香烟啥的从晋商那边换一些,都是来源。
(本章完)
本站若有图片广告属于第三方接入,非本站所为,广告内容与本站无关,不代表本站立场,请谨慎阅读。
Copyright © 2020 书控书吧 All Rights Reserved.kk